教学评估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评估  本课程未来努力方向
本课程未来努力方向

本课程未来努力方向

 

 

不足之处:

——课程的学时数明显不足,学生对政策案例讨论投入的准备时间不足,且由于缺乏资金的资助,对于学生的政策案例缺乏后续的辅导、修改和提升。

——“政策模拟和实验”需要独立出来,作为《政策过程分析》课程的补充,即对于政策过程的每一个环节或每一讲都需要配备1个课时专门用于针对性的政策模拟活动,则会大大提升课程的学习效果。

——由于缺乏资金,没有建设一个专门用于教学和研究的政策评论网站,以为学生课外学习和讨论提供一个开放的平台。

 

 

建设规划:

——建设目标:将课程内容规范化和制度化,提升教学技术手段和充实政策论坛的功能。

——建设步骤:首先,制定严格的政策过程模拟和实验的指导手册;其次,规范化政策辩论的题目选集,设计优良的政策辩论主题以及辩论规则和政策辩论的评价标准;再次,制定政策课堂讨论的案例集,搜集和选编优先的政策分析案例报告集。最后,建设高水平的复旦公共政策论坛网页,以提供一个教学和研究相结合的网站平台。

——计划2-3年内完成全部课程的视频建设,并将全部教学视频资源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