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课程评价
课程评价

2016级学生评价 

  

张誉戈:

核电子学是一门实用性很强的专业课。承接了大一时的模电数电等电路分析课程,通过实际的运用,让理论在实验中得到体现,加深了我们对于理论的理解与认识。开启了进一步深入了解核相关知识的课程,通过仔细介绍核辐射被探测接受分析的一系列过程,是我们更深入了解了核辐射的多方面特性,为更细致结构的研究做了铺垫。课程内容难度适中,进行井然有序。老师在授课过程中,不拖沓,也不留疑点,重点突出,结构层次分明。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能分清重点,理解难点,突破要点,掌握相关知识。

  

张鸿玉:

上第一节核电子学课,就被老师的讲课风格吸引了,在课堂上,老师总会不时询问我们的想法,我们和老师就像朋友,一起探讨问题,而老师也总能从我们的认知角度解释问题,便于我们理解。这门课要用到模拟电子学基础这门课的知识,而大部分同学觉得模电很难,老师还专门去旁听了这门课,以充分了解我们的知识水平,让我很感动。

  

武润萌:

张老师的课十分生动有趣,虽然是枯燥无味、晦涩难懂的物理知识,但是张老师以一种幽默轻松、通俗易懂的方式讲出来,不会让人感到无聊,反而会觉得物理特别有趣。张老师讲课特别有条理,逻辑清晰,让我们很好理解相关知识。我觉得张老师的这门课很有趣很实用。

  

胡霆钧:

在《核电子学》这门课的教授过程中,张老师与我们有着频繁的互动。在课堂中,张老师致力于解决我们每一个知识漏洞,用耐心和细致帮助每一个学生掌握繁琐的知识体系。生动的讲解和适宜的教学进度让我觉得这门课程非常适合工科学生学习,有助于新型工科人才的培养。课堂氛围也很融洽,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也积极参与课堂讨论。

  

马少坤:

张老师讲课风趣幽默,我上她课感觉很轻松。而且在上老师的课程老师会让我很清楚的知道那些是重点,所以记忆起来快速而且牢固。老师总是能给人一种亲切感,可以让自己学习起来没有那么枯燥乏味。我记得老师说得最多的话是:你们听懂了没有?虽然大家有些人能跟着老师思路,反应比较快,老师边讲就能听懂,有些人反应稍微慢一点,但又不好意思说没有听懂,但是老师这种对我们尽职尽责的态度,让我非常敬佩。

我很喜欢上张老师的课。因为上他的课并不是像其他的老师一样,只是死记硬背知识点。上张老师的课,就觉得自己在学习一位老师给你传授的知识一样。

  

2014级学生评价  

  

张莉雯

张老师的每门课都备课充分,新旧内容衔接得很好,上课重点突出,三节课的时间和教学内容匹配总是刚刚好。通过课程最后的二维码扫描答题,对我们在新课程中的掌握不足及时了解并反馈,统一解答了我们在学习中存在的问题。” 

  

陈沁韵

张雪梅老师是我认为上课最好的老师。无论是《核电子学》还是《核探测》,她备课充足,授课思路清晰,课堂节奏有张有弛。正是因为张老师的认真教学,才夯实了我们的知识储备,让我们能够灵活地把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在实验中。张老师就是我学习的榜样,希望我未来也能像张老师一样,成为上课让学生听得懂,用心听的好老师。

  

李秋霞

张雪梅老师是一位认真负责的智慧型老师。她负责我们系的多门课程教学,是一位能力十分突出的好老师。课上她条理清晰,总是能让我们温故知新;课下,亦师亦友,耐心为我们解答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我非常喜欢张雪梅老师,她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泮海伦

张雪梅老师擅长用最简单朴实的语言向我们解释核电子学以及核相关实验中一些难懂、晦涩的知识。在大学遇到这样一位老师,是我们求真知的路途上一盏高耸的指明灯。

  

虞晓宙

张雪梅老师用她丰富的学识、勤恳的态度引领了一个又一个的学生进入了核电子学的大门。在课堂上,她用准确的解释、清晰的逻辑缩小我们的疑惑占比,放大我们的理解效率。她帮助每一位同学不是死记硬背、而是真正的理解那奇妙而又美丽的电子学世界。

  

  

两位老师听过本课程后对该课程的意见:

  

陆福全(复旦大学教授):张雪梅副教授所上的“核电子学”课程的内容为所有与核科学,核技术有关专业的本科生都必须掌握的最基本的专业知识之一。它与国防和国民经济密切相关。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北约和美国海军都有“核电子学”培训课程。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威斯康辛大学和华盛顿大学,国内清华大学,中国科大也都开设同样的课程,可见其重要性。要上好“核电子学”课,教师必须要有较坚实的科研基础,现此课有这一条件。本人曾去听过此门课,感到她上课内容系统,条理清晰,材料新颖,是一门很优秀的课程。

  

王炎森(复旦大学教授):由于系里的邀请,本人也参与了一些教学研讨和听课的工作。据我所知,《核电子学》课是本系学生的一门重要的专业基础必修课,对毕业生从事实验研究和应用的学生尤为重要。

主讲人张雪梅博士(副教授)毕业于清华大学核电子学专业。我系恢复本科生招生以来,她已为四届学生开设了《核电子学》课。她热爱教学,工作中认真负责,重视与学生交流、沟通和对青年教师的带教,所以获得师生的好评。同时,她也为本系学生开设了《核辐射探测与测量方法》课,此课与《核电子学》密切相关。加上长期来她从未脱离过科学研究和指导研究生,为她开设好本课程打下了扎实基础。

团队中的其他两位青年博士,他们也热爱教学工作,都有较好的核电子学基础,并有教学实践经验。其中黄敏博士更是已为多届学生开设过大学物理课,并参与了本系教学实验室建设的全过程。

为此,我特推荐该团队申请《核电子学》校级精品课程。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