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特色  教学手段


教学手段  

1) 教学网站辅助
        “计算机网络与网页制作”课程使用教学管理网站来辅助教学,该网站是基于校园网的elearning自主学习平台(http://elearning.fudan.edu.cn)构建,网站常用的功能有课件上传与下载、作业布置、提交与批改、论坛交流、在线答疑、消息发布、问卷调查等,方便教师进行班级管理,也便于学生与学生、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沟通。

2) 考试系统考核
        通过上机考试系统,教师可以灵活、方便地安排平时课堂测验、阶段考核及期末考试。平时测验与阶段考核均记入总成绩。通过课堂测验,教师可以了解教学效果,督促学生认真学习;每一章节的教学完成后,教师会安排一次阶段考核,阶段考核可以帮助学生巩固学习内容,增强教学效果。

3) 屏幕广播演示
        教师使用屏幕广播进行课堂操作演示。教师对学生的计算机拥有充分控制的能力。当教师讲解演示时,学生计算机的键盘鼠标被锁住,学生只能观看屏幕;当学生操作实践时,键盘鼠标被解锁,学生可以自由使用计算机,两种状态的转换由教师灵活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