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团队  整体结构
整体结构

承担本课程的骨干教师共4名,其中副教授1名、讲师3名、外教1名,都具有博士学位。年龄均在30-40岁之间,平均年龄36岁,是一支知识水平和学历高、赋有朝气和活力的青年教师队伍。其中:1名是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教师、2名教师都有一年以上国外大学研究经历。另外还有1名讲师和5名助教(按学生人数配备,其中:1名是教师,4名是研究生)。

郑骁庆老师一直从事数据集成和人工智能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对算法理论与技术有着深入的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科技支撑项目,任教期间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信息技术组从事研究工作,并不断将科学研究和国际学术交流的成果充实“数据结构与算法设计”课程的内容,使课程能够充分体现目前算法理论和应用方面最新的发展和动向。在教学中始终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原则,从经典案例引出科学问题,并且强调对学生逻辑思维和动手能力的培养。

韩伟力老师长期致力于信息安全和安全策略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了微软精品课程等方面的教学研究,并将课题研究的最新成果融合到本科“数据结构与算法设计”的教学工作中。任教期间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访问学者身份赴美国普渡大学交流访学一年。

Rem William Collier老师长期从事人工智能和信息检索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是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派往复旦大学的授课教师。

朱东来老师一直从事Web服务与面向服务架构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2003年首次开讲了软件学院的“数据结构与算法设计”课程,为这门课程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他在2009年获得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的博士学位。

冯红伟老师一直从事数据挖掘、分布式存储、操作系统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本学科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也有条不紊地展开,“数据结构与算法设计”是一门既要求较高理论水平,又要求较强实践能力的课程,承担本课程3名中方骨干教师本身就是青年教师培养的结果。郑骁庆老师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完成了为期一年的国际学术研究和交流工作,在美期间,还参加并完成了麻省理工学院的国际师资培训项目。韩伟力老师赴美国普渡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年的交流和访学。朱东来老师完成了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的博士研究生的学业,获得博士学位。除了3名中方骨干教师外,每年有1名教师和4名正在攻读硕士学位的优秀研究生担任着“数据结构与算法设计”课程的助教工作,课程为这些硕士研究生进行教学实践提供了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