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课程评价  学生评价
学生评价

学生张晓寒评价道:“数据结构与算法设计是我目前上过的最好的课程之一。老师讲课条理清晰,繁简得当,语言诙谐而不失严谨,轻松而发人深思,充分调动起学生的积极性,课堂气氛轻松活跃。任课老师精选出来的示例简洁有力而又循循善诱,不要求对基础知识的死记硬背,而通过将本来枯燥无趣的算法融入到实际生活中易于我们理解的例子当中,让我们准确快速了掌握了算法的思想精髓。同时老师注重对我们思考能力的锻炼与培养,并将许多教材上没有涉及的前沿知识领域介绍给我们,力求教会我们的不只是一门课,而是一种不断追求的人生态度。”

学生刘骐硕评价道:“数据结构与算法设计是非常重要的一门课:它不仅是很多专业课的基础课程,也是教授软件工程学生最重要专业能力的课程。老师对这门课所教授内容作了很细致合理的规划,使得学生能够循序渐进的学到这些知识。而且老师在教课过程中能够引用一些生活中的例子,把很多难点变得有趣且易于接受。在讲NP-complete问题时,老师列出了很多问题然后由我们自己分组选择一个问题去了解,还要讲解给其他同学听。最后无论是自己研究的问题还是听别的同学讲解的问题,我们都有了比较深刻的认识。 “数据结构与算法设计”课程让我学会了很多新的知识和技术,也带我从不同的角度了解了一些问题,我的收获非常大”。

学生韦进仕评价道:“课程评价:老师备课很充分,在容易理解的前提下将课程内容讲解得很细、很深;我有的拓展知识看过MIT的“ Introduction to Algorithms” 的公开视频课程,里面的老师的授课内容及讲解的细致程度与老师的课差不多,但是这门课还提供了更多拓展知识和例子;更重要的是任课老师将很多深刻的算法的思想与工作生活中的事儿联系起来,这些比单纯学习书本上的算法要好得多,也激发了我们学习算法兴趣。课程的进度安排合理,有足够的复习时间,课件也比较详细容易理解。课堂互动也很好,气氛很融洽”。

学生王夏阳评价道:“老师对课程知识点讲解得很细致,每周的LAB实践目的明确、任务难度恰当,PROJECT实践项目既能巩固学习成果,又能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除了讲授课本知识,任课老师还会适时进行课外知识拓展,让我们了解相关领域前沿动态。该课程的学习让我收获很多”。

学生陈璐评价道:“数据结构是我大二上学期最有收获的一门课程。这门课程通过上课传授、课堂实验、课外项目三个部分多方位培养学生,让我在不断巩固的基础上,能够不断迸发出新的思想和灵感。这门课于我而言,不仅仅是让我掌握了一些基础的计算机编程中的数据结构与算法,更是让我学习到了一种思想,对于软件工程中如何构架工程骨架、如何将各种算法和结构结合从而达到最大利益以及如何应对各种难以实现的困难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掌控。我钟爱这门课给予我逻辑思维的享受和能使之广泛应用的快感,并且十分欣赏郑老师言传身教的方式和耐心和蔼的态度”。

学生朱鹏程评价道:“老师课前准备工作很充分。他讲课时用的PPT制作得很详尽,很细致。既有着提纲挈领的要点,又有着分析归纳的总结,中间还夹杂着经典的例子。这使得一门深奥的学科变得通俗易懂;在这门课上,老师与学生的互动很多:不论是老师演示的“猜动物”程序,还是后来的“我来当小老师”活动,老师让我们明白,课堂不是老师一个人的课堂,它是一个由老师引导,有着广泛学生参与的天地;广泛而多面的给分系统。我们有重视理论的期中期末考试,有推崇实践的lab,project。另外,还有鼓励课堂参与和课外阅读的“拿A大赛”;重视对学生兴趣的发掘。有一次,刘骐硕同学向老师请教“背包问题”,课后讨论过后,老师又在食堂偶遇刘骐硕,于是给他开小灶,将“背包问题”讲得很通透”。

以下摘录一些学生匿名的评教记录:

相当好条理清晰文件丰富。

专业课中为数不多的表达得如此清楚的一个老师,赞一个!就是作业小多。

老师备课非常的认真负责。上课的时候把每一个点都讲很的详细很透彻,整体的思维逻辑非常顺畅,知识框架也在一个和扎实的基础上渐渐建立起来!同时老师还会引导大家自主性思考,这样子老师传授的不仅仅是一种知识,更加是一种思考模式。
 
老师很负责,谢谢老师。
 
超级喜欢老师的课的!让我对算法有了很大的兴趣,对计算机也开始有了更深的理解。
 
老师上课循循善诱,并且使用比较新颖的方式教学,有助于理解知识。
 
老师人很nice~上课非常有趣,而且讲的都能够听懂。
 
上课认真负责,与同学友好相处,平易近人。
 
上得好好啊!!!很喜欢老师上的课。
 
软院里面目前为止最满意的老师之一,平时上课从简入深,提炼重点,能够有效地把大学水平的知识简单的用最短的时间,同事间不忽略之间任何的细节的前提下,讲解给学生。平时上课授课非常用心,除了备课充足之外,还会引入外国形式的讨论激发学生对课题的理解。互动元素特强。只可惜学生人数少,不能有效的产生一个大型的讨论会,让同学们可以切磋切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