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评价
发布时间: 2013-03-27 浏览次数: 17

“数据结构与算法设计”课程以其严谨的教学作风、生动的教学方式、现代化的教学手段、科学的考评方式获得了师生们的好评。

赵卫东副教授评价道:“课程设计合理、内容丰富、课件精致,能紧紧围绕数据结构与算法的核心内容,对课程内容进行非常精巧的取舍与设置,容量恰到好处,覆盖面广,而又能保证技术上的先进性;师资成员配置优良。本课程教学人员组成年轻有活力,又都具有相当的教学经验与科研水平,这为本课程内容的不断更新提供了较为有利的保障。教学方法先进:以结合实际应用为出发点,并全面地采用诱导和研讨式教学方式,这大大加强了本课程的实用性与教学效果。”

李敏波副教授评价道:“数据结构与算法设计作为是软件工程的专业基础课,培养学生掌握算法计算复杂性分析的方法,掌握基础数据结构和典型算法及其实现。该课程对本科生进入研究生的学术研究打下坚实的算法设计基础,也是本科生毕业应聘知名IT企业经常笔试的考试内容。多次听取该课程的郑骁庆和韩伟力老师授课,两位教师授课都很认真负责,充满激情,内容讲解清晰,不断将科研最新技术进展融入到教学内容之中。”

徐迎晓老师评价道:“数据结构与算法设计课程是软件学院重要课程,已经经过了多年的教学实践。该课程的教学既与国际接轨,有针对中国学生的国情进行定制,积极开展教学研究,进行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的创新,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该课程教学队伍梯队完整,建设规划可行,建议列入校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