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研究
教学研究

 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

五年来,教学团队根据不断变化的国际、国内环境以及入校学生的变化情况,不断调整教学策略,积极探索,勤于改革,进行了以下多项尝试:

1、积极利用网络化资源。使用学校的Elearning系统,将课堂从课上延伸到课下,从现实延伸到网络。课后作业、课外阅读、课下讨论等均使用网上平台。
2、采纳国际上先进的电子书包教学手段(E-portfolio),将每个学生的作业、作文、试卷等文档归为电子档案,记录学生的成长曲线,做到学习上的过程控制。根据每个学生的电子书包情况,对学生进行个别指导、学习策略培训,做到关注个体,因人施教。
3、戏剧融入课堂教学。发挥外文学院的传统特长,一方面鼓励、吸引、指导学生参加一年一度的莎士比亚戏剧表演比赛,一方面将戏剧表演引入精读课堂,让学生一边学习语言知识,一边体会语言之美,将语言学习的工具性与人文性充分结合,从低年级基础阶段开始培养学生对专业知识学习的兴趣。
4、发动流动图书馆活动。教学团队的精读教师为学生提供书单、免费提供外文原版小说,供同学在课后轮流传阅,尽可能扩大学生的阅读量,充实语言输入,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与对专业知识的兴趣。
5、积极参与科创团队。鼓励本科生从基础阶段就进行科研活动,培养科研意识,养成良好的研究操守并锻炼研究技能。团队中的教师都担任了外文学院科创团队的导师,将科研精神融入到日常教学实践中。
6、团队定期调研。团队教师积极向国际国内先进教学模式学习,尽量引进创新的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以改进教学,使教学改革成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