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蓉副教授
发布时间: 2015-06-15 浏览次数: 697
张晓蓉副教授

        张晓蓉副教授1994年获得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应用硕士学位,同年8月进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国际企业企业管理系任教,1996年进入财务金融系,1998年获得挪威管理学院管理学硕士学位,2005年获得复旦大学管理科学博士学位。

       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合作出版学术著作2部,完成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课题1项。2000年8月至12月, 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任访问学者;2008年8月至2009年7月,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任访问学者。

       2005年起讲授《财务管理》课程并全英文授课。近年来讲授的课程还包括《国际财务管理》(MBA专业选修课,全英文)、《公司财务》(MBA专业基础课)、《投资学》(MBA专业选修课)、《国际金融学》(金融硕士专业选修课,全英文)等。2006年起每年均为来自欧美大学的本科生、MBA学生和EMBA学生开设人民币汇率改革和中国金融市场改革的专题讲座,有多年指导学生参加企业管理案例大赛和财务分析案例大赛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