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荣贵

黄荣贵,社会学博士(香港城市大学),现任复旦大学社会学系讲师。主要教学及研究领域涉及集体行动与抗争、新信息技术与社会、都市研究、社会资本与社会网络、政治社会学等。目前主持的主要科研项目有:“社会媒体影响群体事件的机制研究”(国家社科项目)。代表性学术论文有:

2012. “Governmentality and the Politicisation of Social Work in China.“ British Journal of Social Work, 42(6):1039-1059. (with Leung, T. T. F.; Yip, N. M. & Wu, Y.)

2012,“作为动员结构的网络:社会网络、虚拟网络与抗争动员“,《集体行动的中国逻辑》(《复旦政治学评论》第10辑),上海:上海人民出版社。

2011,“抗争信息在互联网上的传播结构及其影响因素――基于业主论坛的经验研究“,《新闻与传播研究》第2期。(与张涛甫、桂勇合作)

2010,“互联网与抗争动员:理论模型,中国经验及研究发展”,《社会》第2期。

2009,“互联网与业主集体抗争:一项基于定性比较分析方法的研究”,《社会学研究》第5期。(与桂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