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简介

发布时间: 2013-05-29      访问次数: 363

    《线性代数》一直是计算机学科、电子工程学科的专业基础课程,这些专业成立时就有《线性代数》课程,是最老的专业课程之一,是学习其它课程的基础。该课程才主讲教师已经经历了几代人,最早是胡美琛、蒋家福、刘光奇等老一代教师,他们认直敬业、一丝不苟,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为后来者树立了很好的榜样。现在是吴百锋、张建国、阚海斌等中年教师带着一批比较年轻的教师:倪卫明、章忠志、张巍、刘鹏、张祥朝、冯辉,担任该课程的教学。《线性代数》是工程技术类平台课程,主要由计算机学院、信息学院和部分先进材料专业的学生选修,统一命题、统一阅卷。现在的这八位教师继承了前任老师们敬业、细心的工作态度,在教学中还引入与线性代数基础理论相关的科学研究问题与应用问题,提高了学生学习基础课程的兴趣,培养了他们的科研兴趣,一定会认真踏实、高质量地完成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