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队伍的整体结构
发布时间: 2013-04-21      访问次数: 16

《保险法》是复旦大学本科生专业选修课,研讨型课程;是保险专业硕士的5门核心课程之一。该课程第一次开设是在2002年,由陈冬梅主讲。沈婷老师开设的《海上保险》其中包含《海商法》,林琳老师开设的《责任保险》,也蕴含了一部分保险法的内容,共同构成《保险法》的基本框架。本课程教学队伍中包含1位副教授、1位助理教授、2位讲师,均由年富力强的中青年教师承担教学工作;3位教师具有博士学位,1位教师具有硕士学位,3位教师毕业于复旦大学经济学院,1位毕业于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专业。教学成员既有本土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又有年轻的海归博士,中青年年龄结构搭配。

    陈冬梅,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保险系副教授,保险系常务副系主任。兼任上海市保险学会中青年学术委员会主任、上海市保险发展规划项目研究室副主任,上海市财政局保险评标专家。主讲本科生专业课《保险学原理》、《保险法》、《人寿与财产保险》、本科生通识教育选修课《风险管理与保险》和研究生专业课《国际保险研究》、《保险法》。主编保险专业教材《保险学》、ERP考试教材《保险及退休策划》,曾获复旦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2007),瑞士再保险奖教金(2007)、国泰人寿奖教金(2010)等,目前负责复旦大学本科课程教学团队《保险学原理》。

    沈婷,复旦大学讲师,主讲《保险学原理》、《国际保险》、《保险企业经营与管理》、《财产保险》,获得2011年复旦大学国泰人寿奖教金

    林琳,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讲师。主讲本科生专业课《保险学原理》、《风险管理》、《责任保险》。获得2009年复旦大学国泰人寿奖教金

    许闲,复旦大学保险研究所副所长,经济学博士(德国),经济学硕士(德国),法学硕士(德国)。曾供职于安联保险集团(Allianz,新加坡)、毕马威(KPMG,德国)、普华永道(PwC,德国)和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等。研究方向为保险经济学,灾害经济学,保险企业管理学和风险管理等。主讲本科生专业课《保险会计》、《保险财务》和研究生专业课《灾害经济学》、《国际保险研究》和《宏观经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