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动力学
教材及参考文献
发布时间: 2013-03-26   浏览次数: 382

 

教材及参考文献
        本课程使用全国高等学校药学类规划教材《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由本学科蒋新国教授主编。该教材系统阐述了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重点介绍了其在新药开发和临床给药方案设计中的应用,同时也反映了药物动力学的重要研究进展。本教材具有基础理论与实际应用紧密结合的特点。本教材的内容系统、新颖,资料丰富,涉及面广,可以作为医药院校本科学生的教材,同时也可作为药学研究、药物开发、临床药师和医师以及药厂技术人员的培训教材和自学教材。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研究兴趣,我们指定了多部书籍作为配套的教学参考书,如蒋新国教授主编,2011年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现代药物动力学》;蒋学华教授主编,2007年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临床药动学》等。
药物动力学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我们一贯重视实验课教学,并根据学科发展,多次修订实验讲义,不断充实和改进实验课教学内容。我们自编了适合我校培养目标的实验指导书—《药剂学实验指导》,现在已由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在实验教学中获得学生较高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