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动力学
教学条件
发布时间: 2013-03-26   浏览次数: 115

教学条件(实践教学条件及网络教学情况介绍)

 

        药物动力学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我们一贯重视实验课教学,并根据学科发展,多次修订实验讲义,不断充实和改进实验课教学内容。我们自编了适合我校培养目标的实验指导书—《药剂学实验指导》,现在已由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在实验教学中获得学生较高的评价。
        药学院现已经搬迁至张江校区,药剂学科为国家重点学科和智能化递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学实验室面积120m2,仪器设备齐全,教学辅助面积120m2,教师科研实验室面积人均20m2,各实验室均向本科生开放。平均每年接收本科生毕业实习20-30人,高年级在读本科生实习10名左右。本科生在教师指导下,申请学校的各种项目,如复旦大学科创、曦源、望道、君政等实践项目,学生通过亲自参与科学研究,既提高了他们学习的兴趣和主动性,又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2002年我们就开始自制多媒体教学课件,经过几年的内容补充和调整,又吸收了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充分应用录像、动画等手段提高授课质量;另外我们每年根据学科研究进展,更新课件内容,受到学生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