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新学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6-10 浏览次数: 16

      2018年3月6日下午,药学院在科研楼晶晖厅召开了新学期首次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王建新副院长主持,王明伟院长、各教研室主任和安全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王建新副院长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安全生产委员会下发的《关于加强新学期校园安全检查和整改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具体工作部署,希望各位主任、安全员和全体师生在新学期做好安全检查和整改工作,为全国“两会“召开和教学科研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接下来,他就目前学院在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进行梳理和通报,对实验室安全考试、新进实验室人员管理培训和药化楼门禁改装等事宜进行了沟通和布置。随后,段更利教授通过分享既往所经历的实验室安全事例,提醒大家警钟长鸣,防范在先。最后,王明伟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提出了新学期加强安全工作的具体举措,从发放津贴来提高安全员的积极性、从制度上来保障师生们的重视度,把工作做实、做细和做到位。

       会后,安全员来到各实验室进行了本学期的第一次安全检查,并对所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

(转载自复旦大学药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