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大学药学与化学学院代表团到访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7-12-06 浏览次数: 19

2017年11月30日上午,大理大学药学与化学学院彭芳院长、夏从龙书记和姜北所长等一行8人到访药学院,受到了我院陆伟跃书记、王建新副院长、张雪梅副院长和李聪副院长等的热情接待。

      陆伟跃书记首先代表复旦大学药学院向彭院长、夏书记、姜所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2013年和2015年两学院互访交流情况。李聪副院长以两校结对帮扶、两院以往交流为契机,向到访嘉宾介绍了学院在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近况;张雪梅副院长、王建新副院长分别就研究生教育培养、行政管理事务进行了介绍。同时,王建新副院长代表智能化递药教育部及全军重点实验室和药剂学科、段更利主任代表药物分析教研室、程能能主任代表药理学教研室、冯美卿副主任代表微生物与生化药学教研室、程志红副研究员代表生药学教研室、马国副教授代表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教研室分别介绍了各所在学科的队伍建设、发展方向、专业特色以及教学与科研情况。彭芳院长等介绍了大理大学以及药学与化学学院的基本情况、研究特色和区位优势。继而双方就学科专业建设、研究生培养和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等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并就共建领域、合作模式和发展途径等方面达成了基本共识。

      会后,彭院长、夏书记和姜所长等一行在陆书记的陪同下,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智能化递药教育部及全军重点实验室、仪器测试中心、药理与生化教研室、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和生药学等科室,并与相关负责老师进行了交流。

      本次大理大学药学与化学学院代表团来访进一步增进了两学院之间的传统友谊,也对各自在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等工作有了更深一步了解,为双方落实复旦大学与大理大学对口帮扶工作夯实了基础。

(严雯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