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长三角药物化学研讨会”在我院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5-01-07 浏览次数: 450


1024-25日,由上海市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江苏省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和浙江省药学会药物化学与抗生素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复旦大学药学院和上海药物创制产业化开发中心共同承办的“2014长三角药物化学研讨会在复旦大学药学院隆重召开。来自江浙沪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近400余人共襄盛会。会议开幕式由复旦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孙逊教授主持,上海市科协主席、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陈凯先院士和上海市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张万年教授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表达了对我国青年一代药物研究者的殷切希望。最后,上海市药学会副理事长、复旦大学药学院院长朱依谆教授代表上海市药学会和东道主复旦药学院对与会者表示了热情的欢迎,并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激发科研灵感,增进彼此合作。

http://spfdu.fudan.edu.cn/WebAdmin/Upload/长三角会议1.jpg

在大会上,来自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的林国强院士、江苏省特聘教授中国药科大学孙海鹰博士、浙江大学药学院副院长胡有洪教授、浙江大学特聘研究员崔孙良博士以及复旦大学药学院周璐副教授分别就手性化学在药物研发中的重要地位、新药发现中分子骨架的认知、类药性化合物库的构建、以及基于蛋白功能或相互作用进行功能小分子设计的成功案例进行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并同与会代表进行探讨和交流,提供了崭新的科研视角和思维启迪。

http://spfdu.fudan.edu.cn/WebAdmin/Upload/长三角会议2.jpg

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摘要144篇,并围绕先导化合物的发现与优化,药物分子设计的新理论、新方法以及药物合成的新方法和新工艺三个主题,在三个分会场进行了汇报交流,评出了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墙报奖,并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2004年由复旦大学药学院主办第一次会议以来,长三角药物化学研讨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十届,本次长三角药物化学研讨会,首次列为长三角科技论坛的分论坛,这将为扩大药物化学学术研讨的影响发挥积极的作用,并对提升地区整体新药研究水平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供稿人:楚勇摄影:孙国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