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书目
发布时间: 2015-01-22 浏览次数: 526

本课程目前使用的是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药物化学》,尤启冬为主编,彭司勋为主审;本课程参与教师叶德泳教授参与了该教材的编写。该教材借鉴国内外优秀教材和参考书,融合多学科发展,内容新颖充实,知识体系合理,是一本适合药学类专业和制药工程类专业人才培养的优秀教科书。该书在2007年被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评为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优秀教材一等奖

为了便于学生学习参考,课程指定了多部书籍作为配套的教学参考书,如:

1、《药物化学》,郑虎主编,第六版,人民卫生出版社,2007.

2、《药物设计学》,仇缀百主编,第二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08.

3The Practice of Medicinal Chemistry, France, Gamille-Georges Wermuth, Third, 2008.

4Burger’s Medicinal Chemistry & Drug Discoery, 2003, 6th

  这些参考书扩大了学生的知识范围,特别是英文书籍,满足了双语教学的要求。除了理论教学,药物化学也是以实验为基础的专业,为巩固和扩大课堂讲授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学生掌握药物化学的基本操作及技能,总结近年来自身实验教学和改革的经验,本科室编写了对应《实验药物化学》。本教材内容丰富,老师可以根据实际的要求和课时安排,灵活安排学生实验训练。理论教学的课件已上网,学生可自行下载复习,并可通过网络与教师进行提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