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12-02-27 浏览次数: 80

              “学习消防法规,提高安全意识

 ——药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2011119下午,在药学院院办与学生工作办公室的精心筹备与组织下,药学院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在科研楼圆厅如期举行。此次活动以学习消防法规,提高安全意识为主题,旨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陆伟跃书记在开场致辞中简要总结了学院的安全工作情况,强调安全理念与安全知识的建立与积累,使师生们认识到消防安全对药学院的重要性,并希望此类安全活动做到常态化、标准化与制度化。在随后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参加竞赛的老师和同学们认真思考,仔细作答,顺利地完成了测试。此次竞赛题目编排和内容设置充分体现了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思想,涵盖了从消防法律法规到突发事件处理等一系列富有趣味性的题目。经在场老师提示,有心的师生还留意到其中消防标志的辨识题答案就寓于园厅内的宣传海报之中。一番集体围观后带来的是更加真切生动的学习体会。药学院师生代表共近50人参加了竞赛,18名老师和同学分获个人优秀一、二、三等奖,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教研室、2011级硕士班荣获团体优胜奖。

今年以来,药学院针对本院工作环境特点,组织了一系列安全知识培训与消防演习活动,分别得到了上海市消防队浦东支队张江中队官兵、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的亲临指导。每次活动不仅有学院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更得到了学院领导和各教研室的大力支持。这次知识竞赛则进一步巩固了既往的学习成果,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使广大师生认识到对消防安全的关注和良好的消防意识是每个复旦师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陈硕、史雪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