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首届“药学知识实验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2012-02-27 浏览次数: 417

              复旦大学药学院首届药学知识实验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复旦大学药学院首届药学知识实验技能大赛20111213日晚圆满落幕。此次活动于6月初开始筹备,经过广泛宣传后,吸引了8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了20支队伍共同参与。选手们通过笔试环节、实验技能比赛的层层筛选,最终角逐出了6支代表队,坐到1213日晚的大赛决赛现场。决赛当天,药学院院长朱依谆、党委书记陆伟跃、副书记毛华、副院长侯爱君以及复旦大学药学院教授会主席朱建华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当天的活动。药学院药理学教研室主任程能能教授任大赛评委会主席,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洋教授(药化教研室)任评委会副主席,一同坐在评委席的老师还有药剂教研室方晓玲教授、药物分析教研室郁韵秋副教授、药理教研室张雪梅副教授以及金昔陆副教授等。

本次决赛共分7个环节,包括:必答题、是非题、视频题、连线题、情景题、实验设计题以及抢答题。整场比赛,气氛热烈,场上选手竞争激烈,你追我赶;场下观众热情高涨,踊跃互动,参与现场观众答题以及微博互动投票等;嘉宾评委席上的老师们也欢声笑语一片。在经过3个小时的龙争虎斗之后,最终由10级叶芸、09级周家毅、08级朱校、10研韩佳颖组成的队伍拔得头筹,荣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08级朱校同学同时获得由评委老师评选出的知识达人称号,08级杨东晓同学获得了由现场观众投票选出的人气达人称号。至此,整场比赛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在师生中引起了广泛关注,通过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的比拼,帮助同学们对专业基础知识和实验操作技能有了一个更加扎实的掌握,提升了学生对药学专业各学科的热爱度。另一方面,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学院内各年级同学以及师生之间的联系,增进了彼此间交流,发挥了年级之间的传帮带作用,达到了共同成长的目的。 

                                                                                                                                   

 

                                                                (陈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