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药物化学教研室简介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药物化学教研室现承担15门本科生必修课和选修课,包括《药物化学I》、《药物化学概论》、《临床药物化学》、《药物生物学导论》、《药物化学II》、《实验药物化学I》、《药物合成反应》(全英文)、《有机化学》、《有机合成》、《合成设计》、《药物设计学》等课程。《药物化学》是教研室的重点课程,也是药化学科重点课程,为本科生必修。教研室选派讲课效果好、有丰富教学经验并融合科研新进展的教师组成教学组,该组成员几乎均有博士学位,具有良好的教学和科研素质。担任实验指导教师也具有博士学位,有很好理论联系实际的实验教学经历和科研能力。

  

人才培养理念

严谨求实、努力创新,精品化培养,强化不同学科的交叉,培养学生的顽强拼搏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良好的团队意识等,使学生能适应现代药物研究与开发的要求、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

学生培养

近十年来已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近百名,广泛分布于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包括世界500强在内的各类企业,政府职能部门等。毕业生普遍得到用人单位的肯定。目前在学硕士博士生共三十余名。

青年教师培养

教研室十分重视青年教师的引进和培养。青年教师均具有国内外著名大学博士学位或博士后工作经历,从海外引进占一半以上。

同时加大青年教师培养的力度,对每一位青年教师,均制定了培养计划,包括教学、科研和进修培养计划。有计划地安排青年教师赴国外著名大学或研究机构进修。近年利用教育部青年骨干教师出国培养计划,已派出8 名教师赴国外从事博士后研究或进修1 年,并已有6名完成计划回到教研室。今后还将进一步选派青年教师出国进修学习,增加国际间交流,更好促进教学科研工作。

在学院老教授带青年教师“传、帮和带传统理念下,本科室年轻教师均在逐步推向教学科研的第一线。教研室严格执行新教师预讲制度、集体备课、教研室主任和老教师听课制度。在2008 年学院举办的青年教师讲课大奖赛获奖人员中,近一半是我教研室的青年教师。

本课程也在教研室中挑选优秀的青年老师作为课程教学组成员,安排了3名教学和科研均很优秀的讲师参与本课程教学,培养他们,为积累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储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