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药物化学教研室简介  教学条件
教学条件


    本课程教学具备良好的软硬件条件,本课程教材使用尤启冬主编的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的《药物化学》最新版;同时指定了国内外优秀参考书如:《药物设计学》,仇缀百主编,第二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08Burger’s Medicinal Chemistry & Drug Discoery,2003,6th;此外,学院具备提供国内外最新电子期刊的网络条件,可以供学生查阅;张江图书馆也可供学生随时学习使用。

    

    本课程授课也是由执教多年,在教学和科研均具丰富经验的老中青教师组成,具有很好团体协作精神。

    

    而自2008年药学院由枫林搬迁至张江以来,教学硬件条件也大幅度改善;设施良好的多媒体教室,宽敞明亮的实验室和整装一新的实验仪器设备;尤其成立综合实验中心以后,学生可以见识到以前没有用过的HPLC高效分离仪以及各种比较简便搅拌器、旋蒸等;有条件学生还可以使用核磁共振仪、LC-MS、微波合成仪、氢化仪等较高档仪器;大大开拓学生药物制备分离相关实验视野。近年来,教研室还建设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CADD)平台,增加学生对CADD技术在药物研究中作用的认识。




                      教研室教学研究场所——复旦大学张江校区实验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