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导论》课程

材料化学 杨洋
发布时间: 2013-01-04 访问次数: 169

 

    杨振国老师所开设的《材料科学导论》是我本人比较喜欢的一门课。

     首先,杨老师喜欢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枯燥乏味的理论知识在杨老师的讲解下,充分结合了我们材料科学系学生所应该了解及学习的一些实际事实,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又了解到一些实用的知识。例如:开学初为了让大家更好地理解各类高分子材料,杨老师拿出了一堆生活中常见的高分子聚合物材料所制成的成品,一一让我们辨认,增加趣味性的同时,亦令我们加深了对这些材料及其特性的理解。

     此外,杨老师注重学生的个人发展,上课之余,才传授本课程所需知识外,同时非常注重学生自我品行的培养。记得杨老师把针对研究生所讲的“当代青年研究者所应具备的各种素质”,结合其自身理解,对我们进行了一场受益匪浅的精神教育,在讲解过程中,杨老师一针见血得指出了当代青年科研工作者的现状,针对此类现状杨老师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鼓励我们好好完善自我。

    同时,杨老师平时喜欢与同学交流。每每遇到问题,不知如何解答之时,杨老师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无论所遇到的问题是否是其擅长的,杨老师都会非常认真负责地进行解答,如果遇到某些不擅长的问题,他会积极主动地推荐一些其他擅长此类问题的老师,以期解答疑问。同时,交流之时,杨老师把自己当做一个领路人,结合自身阅历,引导学生往正确的方向发展,避免学生走弯路,错路。

                                                材料化学  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