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导论》课程

电子科学与技术 王翦
发布时间: 2013-01-04 访问次数: 143

 

    这个学期我们修了杨振国老师的《材料科学导论》这门课。一个学期的课程下来,我们都能明显地感觉到杨老师在这门课程上做了很多准备。杨老师对每一个知识点都充分熟悉,而且能为我们讲解得通俗明了,让我们易于理解。

    我对杨老师上课印象最深的一点是,杨老师对课堂时间的掌握总是恰到好处。每次上课,杨老师都能在下课时刚好讲完一节内容,完整的一节内容从来不会由于课程时间的问题被分成两段。而且杨老师在每次上课之前还会先抽几分钟帮助我们回顾一下上次课的内容,这样不仅让我们的每次上课的知识具有连贯性,而且不至于在每次上课的时候完全不知道前面讲的是什么。

    另外,杨老师对于我们的问题总是竭尽所能地帮助解答。有一次,我们的一道习题做错了,放学的时候去问老师,老师当时由于还有很多同学要问老师问题,没有充分回答清楚,然后说下次上课会再讲。当我们已经走出教室门后,杨老师又追出来,说,“刚才我没有回答清楚,再跟你们讲一下”。于是老师就站在教室外对我们的问题又做了充分而详细的解答,让我们很感动。杨老师就是这样,总是不遗余力地对学生的问题做出解答。

    杨老师不仅仅是向我们讲授《材料科学导论》这门课程的知识,更是向我们传授了实验的方法与态度。在课程中,杨老师会穿插讲一点自己做的项目和实验,会告诉我们如何去思考实验中的问题,如何去做出假设以及由实验进行验证。

    总之,这堂课让我不仅对材料科学导论的知识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也让我学到了务实的实验态度以及创新的思维,让我受益匪浅。

                                                   电子科学与技术    王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