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导论》课程

材料化学 郭思敏
发布时间: 2013-01-04 访问次数: 240

 

    这学期选了杨老师的《材料科学导论》,一学期下来,我觉得受益良多。很喜欢杨老师上课的风格,他不是纯讲枯燥无聊的理论知识,而是会给我们举很多很生动的例子来帮助我们理解课本内容。每个星期上完三节《材料科学导论》的课,总还觉得意犹未尽。记得第一节课杨老师就带了很多不同的塑料制品到课堂上来,教我们从不同的结构区分不同的用途。使我们对高分子材料的性能与用途有了更真切的感受。另外,杨老师还特别开辟了实验课供我们对材料力学性能及其他性质的检测有更具体的认识。杨老师与实验课老师带领我们走进材料实验室,了解材料加工检测方面的常识,理论运用于实践。通过这样的实际体会,我觉得我们对《材料科学导论》能有更全面的掌握。

    杨老师不仅教给我们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他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教我们如何做人,如何做一个认真的科研人员。他上课的时候抽空给我们上了一节关于学术诚信的课。杨老师不仅希望自己的学生能够掌握足够的知识,他更希望我们是正直的人,是能够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办事的人。懂得做人的道理远比学会书上的知识更重要。而杨老师做人科研上都值得我们学习。杨老师平时工作繁忙,但仍十分重视自己的教学工作。杨老师的课件年年更新,不像我们上其他课,拿着学长学姐们的ppt就够用了。杨老师教学上的一丝不苟让我们都很感动,ppt上的内容他总会根据需要不断进行调整,力求达到最好的教学效果。

                                                           材料化学    郭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