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导论》课程

电子科学与技术 胥博瑞
发布时间: 2013-01-04 访问次数: 181

 

    材料科学导论作为一门理工类专业基础课程,必定有着很多新概念和理论知识。杨振国老师用一个学期的时间生动的为我们展示了材料的各个方面。用自己的个人魅力让我们对材料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杨老师上课时如同朋友交谈一般,不是照着PPT念或者照搬书上的内容,不是仅仅让我们了解书本知识。讲课时生动有趣,略带方言的普通话更显亲切。在课堂上经常不时为我们讲述一些英文,使得整个课堂氛围变得十分活跃。

    杨老师下课时走进学生,与学生们交流学习生活和研究,主动询问我们还有哪些知识没有理解,还希望了解些什么其他知识,主动为我们答疑解惑,让整个课间也活跃起来。

    不仅如此,杨老师在上课时通过各种方式让我们加深对课堂知识的理解。带着形形色色的塑料杯子向我们介绍塑料的分类以及性能和用途。用自己亲身经历的评估实验告诉我们材料失效分析的重要性。最后还带领我们参观材料实验室,通过亲身感受理解材料的各种性能及测量方法。

    在这里,我十分感谢杨老师。学习,重在培养兴趣,有了兴趣,学生便会如饥似渴的寻求自己希望了解的知识。材料科学导论作为一门将学生带入材料世界的课程,杨老师在授课过程中用自己生动风趣的讲解,轻松愉快的氛围,各式各样的方法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对材料的世界有了一个宏观的认识,激发了我们对材料研究的兴趣。

                                                          电子科学与技术    胥博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