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组学
首页  教学队伍
教学队伍

      杨金水,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植物遗传学和植物基因工程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水稻杂种优势利用的分子生物学基础和产量基因工程。1998-2003, 任上海市遗传学会秘书长, 中国遗传学会理事。<<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生物学学科遗传学分支”主编。编写并出版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基因组学”(2002年第1版,2007年第2版)。2003-2005年受聘为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兼职教授。
      1986-1988
年作为访问学者赴美在新泽西州干扰素科学公司从事植物基因工程研究,1990-1992年获美国洛氏基金资助在加州斯坦福大学从事水稻线粒体基因组研究,1993-1995年获美国洛氏基金资助在德州农工大学从事水稻基因组合作研究。1992-1997年参加国家“攀登计划”《粮棉油雄性不育及其杂种优势利用》项目,承担“水稻杂种优势机理”课题负责人;参加1994-1996年洛氏基金国际水稻生物技术计划,承担“水稻基因组YAC库构建”负责人。2007 -2011国家863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子项目:水稻产量相关基因的研究负责人。承担2007-2012国家973计划”农作物杂种优势利用的分子生物学基础“项目子项目” 重要性状杂种优势QTL/基因的克隆和功能解析”负责人。承担2009-2010国家“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重大专项”课题“水稻反义程序性死亡基因转基因耐盐新品系的培育”负责人。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 基因组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