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公共影视教学团队——影视剧艺术
主讲教师陈瑜
发布时间: 2013-09-22   浏览次数: 382

 
基本

 

信息

姓 名 陈瑜 性 别 出生年月 1981年10月
学历/学位 研究生/

 

硕士

职称 讲师 职务 复旦大学学生

 

合唱团指导老师

E-mail chenyu1030@

 

fudan.edu.cn

电话 65642618 手机 13916701036
所在院系 复旦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研究领域 博士在读,影视文学; 硕士,钢琴演奏表演与教学
授课

 

情况

近五年来讲授的主要课程(含课程名称、课程类别、周学时;届数及学生总人数);承担的实践性教学(含实验、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学生总人数)等;

 

一.承担课程:

1.《影视剧艺术》,全校公选课,每周2学时,3届,授课学生总人数180人。

2.《电影音乐赏析》,全校公选课,每周2学时,3届,授课学生总人数150人。

3.《音乐理论基础与实践》,全校公选课,每周2学时,5届,授课学生总人数120人。

4.《数码钢琴集体课程》,全校公选课,每周2学时,4届,授课学生总人数约100人。

5.《合唱艺术欣赏与实践》,全校公选课,每周2学时,4届,授课学生总人数约120人。

6.实践性教学,指导学生微电影的音乐编配,60人。

 


教学

研究

主持的教学研究课题(含课题名称、来源、年限);作为第一署名人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上发表的教学研究论文(含题目、刊物名称、时间);获得的教学表彰/奖励(不超过五项);主编的规划教材等

 

一.发表论文:

1.《通识教育大背景高校公共音乐教育现实思考与尝试》,《枣庄学院学报》,2008年4期。

2.《浅谈新时代背景下高校公共艺术教育者的素质要求》,《理论与探索》,2008年4期。

3.《〈让子弹飞〉:恣意喧闹背后的寂寞苍凉》,载《中国艺术教育》,2011年2期(合作)。

二.参与教学实践课题:

1.参与《通识教育背景下大学公共艺术教育的理念革新与实践研究》,上海市教育科学规划市级项目(省部级项目),2009年10月立项,已完成。

2.参与《大学公共影视课程的课程体系构建及教材编写》,复旦大学教务处本科教学改革项目,2010年12月立项,已完成。

3. 参与《大学公共影视教育中影像创作实践的可行性研究》,复旦大学本科教学研究课题,2012年9月立项,已完成。

4.参与《大学公共艺术教育的体系构建与外延拓展》,上海市高校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2011年12月立项,已完成。

5.参与《大学公共艺术课程中研讨型课程的实施方式与实效研究》,复旦大学本科教学研究课题,2012年9月立项,已完成。

三.获奖情况:

1.教学成果《通识教育背景下大学公共艺术教育的理念革新与实践突破》获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奖三等奖(2009),授予单位为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个人署名第五。

2.参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重点建设课程立项《影视剧艺术》的开展(2011),授予单位为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3..本人的论文《通识教育背景下高校公共音乐教育现实思考与实践》荣获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上海市活动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入围奖(2009),授予单位为上海市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组委会。

4.论文《转变教学理念,深化教学改革,实现大学公共艺术教育第一课堂、第二课堂、校园文化艺术环境建设的良性互动与相互促进》获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上海市活动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二等奖(合作,2012年),授予单位为上海市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组委会。

5.教学成果《大学公共艺术课程的体系构建以及效果的立体延伸》获复旦大学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13年12月),排名第3位。

6.教学成果《大学公共艺术课程的体系构建以及效果的立体延伸》获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14年3月),排名第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