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公共影视教学团队——影视剧艺术



首页  教学方法与手段  教学手段

 
教学手段
         在具体教学手段上,强调教师的引导和启发作用,更强调学生的自主思考空间和能力,例如,在课堂中给出短小的情节设定,采用发言、提问和讨论的方式,让学生进行模拟编剧、导演和拍摄,鼓励学生在情节的框架内对视听语言的应用和主题的阐述方式进行大胆探索和研究。此外,还在课堂中预留部分时间给有创作经验的学生展示其影像作品,通过影片播放、导演阐释、学生提问、教师点评等环节,激发学生创作热情,更推动学生创作与思考能力的提升。
         在通识教育的背景下,本课程还进行了一系列的教学改革,如教学内容的确定,考核方式的改革等,适当加大课堂讨论和师生交流的比重,主要目的都是为了使课程成为学生学习电影知识,培养电影思维,激发创造性,得到思想熏陶和感染的园地。
 
复旦大学公共影视教学团队——影视剧艺术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