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公共影视教学团队——影视剧艺术



首页  教学队伍  主讲教师周涛

 
主讲教师周涛

 
基本

 

信息

姓 名 周涛 性 别 出生年月 1983年2月
学历/学位 研究生/

 

硕士

职称 讲师 职务 复旦大学

 

复旦剧社指导老师

E-mail zhoutao@

 

fudan.edu.cn

电话 65642618 手机 13901694729
所在院系 复旦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研究领域 影视、戏剧编剧,导演,表演,主持,戏剧教育
授课

 

情况

近五年来讲授的主要课程(含课程名称、课程类别、周学时;届数及学生总人数);承担的实践性教学(含实验、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学生总人数)等;

 

一.近五年来讲授的主要课程:

1.《影视剧艺术》,全校公选课,每周2学时,6届,授课学生总人数约400人。

2.《影视作品创作分析》,全校公选课,每周2学时,1届,授课学生总人数60人。

3.《影视编剧新视野》,全校公选课,每周2学时,4届,授课学生总人数100人

二.获得的表彰:

1.2010年话剧《小巷总理》参加第二届中国校园戏剧节,获得中国戏剧奖·校园戏剧奖优秀剧目奖,本人获得优秀编剧奖

2.2012年小品《4:1》获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表演一等奖和优秀创作奖。

3.教学成果《大学公共艺术课程的体系构建以及效果的立体延伸》获复旦大学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13年12月),排名第7位。

4.教学成果《大学公共艺术课程的体系构建以及效果的立体延伸》获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14年3月),排名第7位。

 

教学

 

研究

主持的教学研究课题(含课题名称、来源、年限);作为第一署名人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上发表的教学研究论文(含题目、刊物名称、时间);获得的教学表彰/奖励(不超过五项);主编的规划教材等

 

一.发表论文:

1.《金钱与权利夹缝间的自由——略论沃伊采克的生存空间》发表于《大舞台》(2009年第1期)。

2.《唯识种子观与艺术灵感》发表于《艺海》(2009年第2期)。

3.论文《校园戏剧需要实实在在的正能量——从第三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参演剧目看当今校园戏剧发展现状》,收于周斌主编《中国电影、电视剧和话剧发展研究报告·2012卷》,复旦大学出版社,2013年版。

二.参与教学实践课题:

1.参与复旦大学教务处本科教学改革项目《大学公共影视课程的课程体系构建及教材编写》的开展,2010年12月立项。

2.参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重点建设课程《影视剧艺术》(2011)的建设工作。

3. 参与《大学公共影视教育中影像创作实践的可行性研究》,复旦大学本科教学研究课题,2012年9月立项,已完成。

4.参与《大学公共艺术课程中研讨型课程的实施方式与实效研究》,复旦大学本科教学研究课题,2012年9月立项,已完成。

 

复旦大学公共影视教学团队——影视剧艺术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