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英语(法律)2
教学大纲
发布时间: 2015-05-28   浏览次数: 257

专业英语(法律)II 教学大纲
学分数 3 周学时 3
教学目的与要求
课程性质
法学专业必修课。本课程全部用英文授课。
基本内容
主要包括英美法的基本理论和案例的学习以及有关英美普通法系的主要法律制度简介。教学围绕英文原版案例的理解、学习和掌握及英文听说读写的训练,系统学习普通法系的主要法律理论、判例与审判实践等。
基本要求
通过法律英语课程的学习,使学生系统了解英美普通法的主要法律制度,掌握英文法律词汇,提高阅读英文法律原著的能力及用英文听说
写的能力,并通过案例分析及模拟讨论,培养学生用英文理解法律以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教学方法:
基本理论和主要法律制度以课堂讲解为主,有关案例采用课前预习、课外小组讨论、课堂讨论分析、课后写分析总结报告以及模拟案例讨
论或模拟法庭相结合的形式。
参考教材:


1. Lingyun Gao, Common Law of Contract and Torts (复旦大学出版社2012);

2. Lingyun Gao, Understanding the Common Law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2012);

3. Lingyun Gao, Common Law: Selective Readings on Contracts, Torts & Trial Practice(上海人民出版社2006);

4. Lingyun Gao, Common Law Case Analysis and Legal Writing (上海人民出版社2005);
5. Dong Shizhong & Zhao Jian, English for the Legal Profession (复旦大学出版社1997及更新版本)。
其他参考资料:

《英汉法律词典》,法律出版社(最新版)

《Black's Law Dictionary》(最新版)

教学大纲:
I.Introduction to the Common Law
        1. Introduction (2学时)
        2. Common Law Case Analysis (4学时)

II.Common Law of Contract

  1. In general (1学时)

  2. Formation (8学时)

  3. Effectiveness and Enforceability (9学时)

  4. Performance (3学时)

  5. Defenses (3学时)


III.Common Law of Trots

  1. Intentional Torts (9学时)

  2. Negligenece Torts (9学时)

  3. Strict Liability Torts (9学时)

IV. Other Related Areas (3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