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概说
主讲教师

发布时间: 2012-03-19      访问次数: 202

主讲教师

 

沈振辉,课程负责人,第一主讲教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教授。在对外文化教学和对外汉语教学领域辛勤耕耘近三十年。开设过的课程有《中国文化概说》、《中国古代史》、《中国近代史》、《中国现代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中国概况》、《中国历史名人》、《上海历史与名人》、《中国文物鉴赏》、《中外文化交流史》、《中华文化与传播》、《汉语和中国文化》、《古代汉语》、《古代名作导读》以及现代汉语的精读、泛读、口语、听说、写作等十余种。发表科研、教研论文五十余篇,撰写和与人合作编写教材、专著、词典十部。提出并多次呼吁应重视对外文化教学的问题,并在这一领域的实践中身体力行,探索新的教学方法。

 

 

施国锋,第二主讲教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讲师。从事对外文化教学和对外汉语教学二十多年。开设过的课程有《中国古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读》、《中国古代名作选读》、《唐宋诗词鉴赏》、《<论语>导读》、《古代汉语基础》、《中国文化概说》、《中国现代文学》、《中外文化交流史》以及现代汉语的精读、泛读、口语、听说、写作等十余种。发表科研、教研论文多篇,撰写和与人合作编写教材、词典多部。在对外汉语教学领域致力于对外文化教学,熟谙这一领域的教学方法,并一直进行新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