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特色

2011-04-09

1.课程内容本身是中国经济生活中最敏感、最重要的枢纽部分,中国又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大国,因此,本课程最大的特色是密切联系中国金融市场的实际。教学内容设置重点介绍中国金融市场中最事关宏观经济大局的如国债市场、可转债市场、股票市场、外汇市场等等。重点研究介绍宏观经济与金融市场之间的相辅相成关系,使学生基础理论知识扎实,并逐渐具备金融意识,又能较快有实际工作能力,以便一进入社会就可以在金融市场中运作。
2.教材且其教学内容和手段日渐成熟,逐渐与国际接轨。谢百三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金融市场学》由多位专家花了多年心血,本身就是一本精品。此外,教材在保留中外金融市场学优良传统教育方法同时,还大量介绍了美、欧、日等国际金融市场最新发展态势,使学生能掌握扎实的金融理论同时能掌握国际上最新金融研究成果。在教学手段上尽可能运用电脑、网络等高科技手段,以促进教学效果。
3. 本课程的建设充分运用了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及外校、院等多学科综合、科研力量等强大优势,多学科、跨领域和不断涌现的科研成果被及时融合进教学内容,又保证了追踪中国金融市场的研究的创新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