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主讲教师  花妙林
花妙林

花妙林    正高级讲师  硕士学位  中国武术七段  武术国家级裁判员

19847月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体育系武术专业,同年任教于复旦大学体育教学部。

本人自幼跟家父习武,从80-90年在上海市武术比赛中多次获得全能、各单项的冠军,83年、85年荣获全国武术比赛传统项目的优秀奖。

在校工作期间,以体育教学、训练工作为主,先后担任过普通体育课、武术专项班、留学生《中国武术》课的教学工作,并荣获了1998-1999年度复旦大学青年教师基础课教学奖,20077月复旦大学教学贡献奖,还担任学校高水平运动(武术)队教练工作,在历年的全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上海市大学生武术锦标赛等中取得优异成绩,名列前茅。

89年从事大学生武术协会工作期间,曾被上海市大学生联合会聘任为上海大学生武术总会秘书长。1992-1996年赴日留学进修,期间曾担任大阪、神户、京都等武术协会的武术指导并客串教学,传授中华武术。2002年起组织各高校学生进行《中国武术段位制》的通段教学赛,同时担任了上海市高校《中国武术段位制》初段位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创建了高校武术《段位制》课程教学模式,并获2005年上海市教学成果三等奖。除此外,还担任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跆拳道分会常务委员及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跆拳道分会华东区培训基地分会副主任等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推广与开发委员会主任。

曾在上海体育学院学报、上海师范大学学报、上海武术等刊物上发表了《猴拳综述》、《日本社会体育中的太极拳运动》、《浅谈高校体育课中简化太极拳的教学方法》以及《复旦大学武术专项课实施<段位制>课程教学模式的实验研究》等多篇论文。其中《复旦大学武术专项课实施<段位制>课程教学模式的实验研究》论文荣获2004年全国大学生运动会论文报告会三等奖。《高校<武术段位制>课程教学模式构建的研究》课题,获得了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研究院的研究项目,2005年《复旦大学武术专项课实施<段位制>课程教学模式》获得了上海市教学成果三等奖;2007年获得第一届复旦大学教学贡献奖;2009年《复旦大学“多元一体化”体育教学及网络化综合管理体系的构建》获得了上海市教学成果三等奖;2010年《武术〈段位制〉课程教学促进学生关注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获得复旦大学教学成果三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