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市高校武术比赛

2011-11-14


2011年上海市大学生武术锦标赛报道

1113日上海中医药大学刚刚结束的,由我校花妙林、韦剑老师率队参加的,俞瓅2011年上海市大学生武术锦标赛暨2012年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选拔赛中,我校武术队队员2010级国际金融专业研究生俞瓅同学荣获了男子自选太极剑第一、男子自选太极拳和42式太极剑第二;2009级文博学院花苑同学荣获了女子42式太极拳第一、42式太极剑第三;2010级新闻学院王琳雯同学荣获了女子自选太极拳第一、42式太极拳第六的好成绩。

花苑本次比赛是一年一度的上海市大学生武术锦标赛,也是参加2012年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的资格赛。由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等院校高水平运动队近百名运动员参加。

在赛场上,我校队员认真比赛,太极拳以静制动,王琳雯以柔克刚,避实就虚,借力发力,随人则活,由己则滞;太极剑虽看似随性,却暗藏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队员们真正做到了人剑合一,身法轻盈却不是稳健,剑法飘逸却不失刚劲。在规定的42式太极拳与42式太极剑两个项目上,即使套路与他人相同,却不失自身本色,不再是一味的循规蹈矩,而是独具一格,大气非凡,观众席中也时不时发出小声的赞叹。

比赛虽已结束,但是队员们同样会认真总结本次比赛的经验教训,绝不自满骄傲,加倍努力训练,迎接接下来的2011年全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誓将复旦精神传播四方,不负使命,为校争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