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功夫扇勇夺阳光联赛第一

2011-06-21


2011611,上海市学生“阳光体育”大联赛高校武术拳操赛在全国大学生武术训练基地上海中医药大学展开,共有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等24所高校总计1500余人参加。当日的比赛项目分为男子武术拳操与女子功夫扇,我校派出的30名同学参加了女子组的比赛,并取得了功夫扇组一等奖的优异成绩。1

阳光体育联赛武术拳操赛旨在推广简化武术套路,使更多普通的大学生也加入到传统民族技艺的锻炼中。我校此次参加功夫扇比赛的同学都是从太极拳等体育专项班中挑选出来的,她们本身就对传统体育项目抱有极大的热情与兴趣,且经过一些基础的武术动作的学习有了一定的武术基础。在五月底的耐克FUSC全国大学生田径精英大赛的开幕式上,我校功夫扇比赛队作为东道主还特地献上了精彩的表演,并受到了各个参赛学校的一致好评。

但为了备战本次比赛,同学们还是下了不少功夫。不仅在每周的体育课上反复练习动作,还在午休及双休日等课余时间抽空集体辅导,统一手型与步型,所有的套路动作同学们跟着老师学习之后,又通过与互相之间的交流切磋而完成的。此次功夫扇比赛的训练指导史有为老师表示,同学们能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内掌握整套动作并在比赛中夺得佳绩,与同学们日常的刻苦训练有很大的关系,而大家对传统武术浓厚的兴趣也是激励大家坚持训练的重要动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