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全国总结

2011-04-26


酷暑远征 武林夺冠

---2009年全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纪实

2009717日,一年一度的全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在河南郑州大学拉开了序幕。此次比赛汇集了五十所高校各路英豪546余人,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比赛期间,赛场上刀光剑影,雪泥鸿爪,历尽短短四天艰苦奋战,我校运动员获得了4枚金牌,2枚银,1枚牌铜牌等共计12枚奖牌及男子甲组团体第六名的优异成绩,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七月下旬的郑州,烈日炎炎,挥汗如雨,但全国高校的武术健儿人冒着酷暑汇集到武术圣地之一—河南参加激烈的武术竞标赛,而我校有6名队员共参加了本次高校武林盛会15个项目的角逐。在此次比赛中队员们士气高昂,南拳北腿各显神通:如06级历史学的谢东同学擅长南拳、地术拳,备战过程也是最为勤劳躬耕的一员,出场时一声长啸气势磅礴,如猛虎下山震惊全场;06级国际金融学的俞瓅擅长太极,久经赛场的他沉着冷静动作行如流水,技压群雄,驳倒全场;07级管理学的尹晓健同学以枪术见长,以劈挂为辅,身着白色银袍上场时如四海蛟龙,长枪闪过如种遍地梨花,恍人心神,其劈挂更是取得了第三的好成绩;又如08级新闻系的王加朕同学是我队唯一的女生,也是厚积而薄发,其南拳南刀铿锵有力而身法刚中带柔,气势如虹,引来阵阵惊叹;来自08级国际关系学院的杨骞虽为大一,却已霸气十足,其一套翻子拳自上而下,翻滚全场,蒸腾之气令全场为之屏息,最终不负众望,夺得桂冠;而来自08级广电学的许明虎是长年征战在外,一出场便将枪术冠军纳入囊中,其剑法亦是出神入化,迎来全场的运动员得呐喊和裁判员的关注。经过这次比赛,我队囊入金牌4枚,银牌2枚铜牌1枚,而在仅仅6人的队伍中,此成绩已是卓著。

时光荏苒,四天光阴已成回首,赛场上花妙林教练的谆谆耳语依然萦绕,器械在赛场上的共鸣,汗水与华服的交织依然历历在目,河南乃武术之乡,此次比赛自然也是见识了各路高手,我们亦深知山外有山,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为了能博得武术这块中华瑰宝的一份光彩,我们自然要更为努力,在不断上进之中找回那份来之不易的精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