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全国总结

2011-04-26


2008年全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捷报

    2008年“华泰证券杯”全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于748日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本次大赛是2005年教育部重新评估高校高水平队的首次全国性大赛。有来自北京体育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浙江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等40所高校428多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同时越南国家队的四名队员也“列席”参加本次比赛。复旦大学武术队作为05年被教育部评选的高水平运动队后还是第一次正式参加全国性比赛,我队共有俞瓅、毛宇轩、谢东、刘晓龙、尹晓健共五人参加比赛。

当到达南京时热浪席卷而来,据志愿者说我们的抵达正值“出梅”之际,气温一路飙升以达到了37℃之上,在高温下的高水平发挥对我队此次的任务又添了一道难关。虽然环境不近人意,但队员们的斗志丝毫没有减弱。我们都明白这次来的目的是什么,我们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更是代表的复旦这个享有百年辉煌的名校。

    经过三天的“激战”我们终于取得了个人项目的三项冠军、一项亚军、三项季军和一项第六名的好成绩;我们以少搏多,齐心协力,拿下了男子甲组团体第六名;并且复旦大学还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毛宇轩个人荣获体育风尚道德奖。这对于我们只有五个人的团队来说意味着艰辛、更意味着收获。

我们此行充分展现了复旦人的拼搏精神,并将继续发扬下去。在以后的全国比赛上更多的留下复旦武术队的身影,留下复旦的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