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全国总结

2011-04-26


200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七届大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总结

在自己来去匆匆之间,荏苒的光阴带着我穿梭在绿色的场地,在起伏的热浪之中,让自己的激情在比赛中迸发,在阳光的洗礼下,感觉自己的心灵得到又一次的历练。大运会的那几天对于我来说,是人生中一次奇妙的旅行,一次对自我的突破。当看到别人在空中柔美的曲线,我相信我会跳得更高;当看到别人沉稳的表现时,我相信我会更冷静,我相信这是一直以来我和我的教练共同积累的结果,厚积而勃发,让我们在比赛的场地上更有自信。

    大运会在我看来完全是对一位运动员的激发。在大运会的场地上,带着灿烂笑容的志愿者,快速而便利的专车,良好而友善的服务,隆重而又热烈的仪式,全国各地的运动员各种元素造就了一双无形的手,将大运会的招牌托起,凌驾于其他的各种比赛之上,是一种压力也一种动力。

我的比赛,我的表演。我觉得这是一种如入无人之境的境界,这是一种自信的表现,我觉得对于我来说就应该完全把聚光灯下的比赛场地看成是一个舞台,一个任自发挥丢下包袱的场所,我能想起睿智舞剑时的那种沉着,凌厉的剑气伴着观众的热烈鼓掌,完美的表现从容的下场,这就是一个良好运动员所应有的心理素质,场下十年功,场上一分钟,比赛只是将自己平时的积累完全发挥出来,而不是用来担心平时一直以来所积存的漏洞,而造成不必要的压力所造成的失误,而自信又完全源于平时训练的成果,所以最重要的是平时,高质量的训练使自己在场上都感觉比别人要亮丽几分,比赛自然忧虑较之更少。

    对于我们来说,对于已经到来的挑战总是要积极备战的,首先非常感谢教练在比赛期间对我一直以来的关心和督促,因为一个人的惰性总使得积极的准备活动变得困难,特别对于一个不太成熟的运动员来说,回想比赛,我总还暗自庆幸自己能在自己上场之前就熟悉了场地和比赛的气氛,不再有陌生而带来的紧张不适感,那是我们能取得成绩的基石。迅速得让自己融入集体之中,迅速地调整饮食起居,迅速地熟悉起周围地作息时间表,这会对自己以后的表现奠下基础。

大运会的比赛是紧张而快乐的,和自己的队友分享胜利的喜悦和失败的痛苦,在欢笑和泪水中感受自己充满激情的生命。在飞机上我们谈笑风生,在场地上我们尽心准备,共同接受炽热阳光的洗礼,共同面对更加严峻的挑战。但是训练和比赛并不是这次大运会唯一的主题曲,自己的心在他人的经历中成长,在他人的经验中开花结果,队员的团结一体,教练的幽默风趣,志愿者的热情殷勤都是我很好的课堂,虽然在自己的项目中也可以算是小有成就的,但是在这多元化的社会中永远没有人能够一览众山小,我要学的真的还有很多,能接触外面的社会,不同的人群,我感到是我的荣幸,我的骄傲,感谢我的教练,感谢我的队友,对我的支持,给我以机会与全新的世界产生撞击。

比赛的结果是次要的,留给最后的回忆的还是一路的风景一路的过程。当站在聚光灯下,能感受到周围的席卷而来的热情,裁判员冰冷的目光,教练和队友期待的眼神。上场的一刻有种被自己的怯懦所吞噬的感觉,身体渐渐沉重,但是理智告诉我让我冷静,深吸一口气开始我的表演,其实脑子还是一片空白的,无法思考,只有身体的记忆让自己走下去,我的准备活动准备得还是挺充分的,所以基本上完成的不错,但是由于上场时还不够冷静,动作的质量还没达到理想的状态,我想这是一种宝贵的经验,让我将来在场上能有更好的表现。至于我的剑术,我认为前期准备活动可能有点过火,而在后期又不注意再次的热身,在场上感觉站不稳,飘飘欲坠。哈,我想我在太极剑方面还是缺少点底气吧,我今后的路还很长。

    大运会最后在我的深圳之行中结束了,欢声和笑语都渐渐远去,鲜花和奖牌都已成过去,所有的一切又将从头开始,我相信经历了这次比赛,我将会有更多的成长,将会有更好的表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