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年上海总结

2011-04-26


2005年上海市大学生武术锦标赛总结

这次比赛过后,有很大的感想,海运已经非同一般了,不再是以前的海运,在实力上有快赶上复旦水平的可能。还有别的学校,他们的实力也在不断的提高,这就不得不让我们有种危机感,要再次夺冠需要加倍的努力。

就这次比赛来看,我们的确是有很大的进步和很好的发挥,以致这次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绩。在比赛前两个月的努力终于没有白费,前两个月在花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素质在不断的提高,以前半套都会很累,现在对于我们来说八个整套都已经不再是问题了。

短短的两个月,就能让我们做到这样,说明我们还是一支很有潜力的队伍,再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相信会有更高水平的提高。虽然现在海运在不断地成长,实力在不断地提高,但是只要我们再经过一定时间的集训,体力和素质的提高,我想会战胜他们的。

在这次比赛中,我们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首先应该感谢花老师,他为我们付出了很多的心血,谈话,开家长会,进行测验,写检查。虽然这些形式显得有些老陈,但是这着实能反映花老师再绞尽脑汁地想些办法不让我们太懒散,让我们有所提高,事实证明还是正确的,我们的确得到了很大的改进。这不仅仅表现在我们的训练素质,更重要的是我们的思想上的转变,从一个懒散的队伍中走出来,走向胜利,其中也尝到了很多辛酸。很多痛苦,但是有着这种信念伴随着我们,最终还是坚持下来了。

其次,也感谢我们这支团结友爱的队伍。再努力拼搏的阶段,大家还是携手共进的,互相鼓励,互相指导,以致我们这个集体走得更快更好,不会丢下任何一个人,向着胜利迈进当然,这其中也有一些不足之处,由于以前的懒散,让我们无法在很短的时间内绷紧铉,转变态度,这是困扰我们以及花老师的一个大难题。也由此让花老师费心,想了种种的办法来整顿我们这支队伍。但这只是一时得到根治,不可能保持永久,这就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不断给自己压力和动力,走向下次的成功。

其实说得很容易,但做起来很难,就像一根神经,垮了就是垮了,很难再把它绷直。但是为了以后的比赛我们必须去做到,这就需要很大的毅力。从自身的一点一滴做起,才能真正的成就大事。

首先,我们需要调整的是自己的思想,把训练当成一件很重大的事情去做。只有重视了才能做好。其次,就要抓紧一分一秒的时间来提高自己。不忽视小动作的错误,虚心接受。一点点纠正做到完美再次,就是我们的时间问题,一定做到不迟到不早退,跟着花老师的步骤和训练计划一点点完成。这样我们才能得到提高。并且我们要认真做好每次地总结,及时吸取教训,记录好自己不完善的地方,努力改进。

这些说起来真得很容易,但要做到确实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我们的目标是下一次的比赛,所以为了下一次的比赛,我们只能一点点注意着,慢慢提高自己的水平。虽然辛苦,但是也是值得的。这就是我对于这次训练和比赛的一点点小小的个人收获和意见。相信有志者事竟成,所以在调整好心理的前提下,再配合有计划有目的的训练。我们一定会成功。在下次的比赛中打败我们的对手,独占鳌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