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模拟与数字电路实验课程网站
运放基本应用

发布时间: 2020-04-21      访问次数: 2531

  

1、在运放基本应用实验中,电阻取值过大和过小有什么坏处?实现同样的电压增益,同相放大器和反相放大器有哪些区别?在同相放大器和反相放大器中应采取哪些措施减小放大器的失调和直流漂移?

2、LF353能否在单电源供电的情况下正常工作?如不能应采取什么措施?LM358呢?请用ORCAD具体仿真一下。

3、LF353在双电源供电情况下,假定被放大信号是平均值为零正弦小信号,要求放大后的信号平均值是2V,应该对放大电路采取什么措施?

4、一般普通运放电源电压是有限制的,要在负载上得到高于运放电源电压的输出信号,应采取那些措施?

5、如果负载电阻是8欧姆,为了在负载上得到交流信号5W的功率,能否将8欧姆直接与运放输出端相连?如不能应采取那些措施实现?

6、基本运放实验中,主要做了电压信号放大,请用运放设计电路实现电流信号的放大和测量,如将光电池中的电流信号放大100倍,并用电流表测量出来。

7、运算放大器产生自激的原因有哪些,应针对不同原因的自激采取哪些措施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