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模拟与数字电路实验课程网站
三极管放大器

发布时间: 2024-03-17      访问次数: 2379

1、为什么要对直流电源进行退藕?为什么要尽量减小接地线阻抗?什么是信号地?什么是电源地?在电路中两者的关系为何?如何选择合适的接地点?

2、请定性地说明三极管放大器实验中电路中的每个电阻与放大器静态工作点和交流指标的关系,如三极管出现饱和或截止失真,应调整那些电阻的阻值?如何调整?为什么?

3、什么是放大器的非线性失真?实验中如何判断放大器产生了非线性失真?产生非线性失真的原因有那些?如何解决?

4、三极管放大器实验中,三极管工作在放大区,在数字控制系统中,三极管可开关状态,即工作在饱和和截止区,用于实现大功率驱动,假定数字电路器件(如单片机)的I/O口输出高点平3.3V电压,低电平0V,如果要求数字电路器件输入输出电流不超过1mA,要求数字电路器件的I/O口输出高点平3.3V时点亮数码管(数码管工作电流10mA),输出低电平0V时数码管灭,请用三极管设计驱动电路实现,如要求数字电路器件的I/O口输出输出低电平0V时点亮数码管(数码管工作电流10mA),高点平3.3V时数码管灭,请用三极管设计驱动电路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