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排球队  复旦大学排球队
复旦大学排球队

复旦大学排球队是一只长期活跃在国内各类排球比赛中,全部由大学生运动员组成的球队。我们的办队宗旨是通过参与高水平比赛,打造一支有特色的大学生球队,带动校园排球体育运动文化,影响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排球运动之中。

现役队员主要来自专业运动队与排球运动传统中学,他们具有较高的排球技战术水平和强烈的求知欲望。4年的大学生活也给他们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有竞争力的专业知识,使他们在走向社会后能在各个方面都能够存在生存适应能力。

复旦男女排具有高校球队的鲜明特点,他们既是参加高水平比赛的运动员,又是复旦大学普通学生。他们不仅仅是球场上求胜,也要在个人成长上有所追求,有思想、有精神、有文化。他们通过不断进取,力求使专业训练方法科学地结合到业余球队上,一步一个脚印地不断发展。这种人才培养模式不仅在培养高校高水平运动员起到引领作用;而且对大学校园文化起到推动作用。“宽进严出”、“平等学习”“不断争胜”是复旦大学生运动员身上鲜明的烙印,也对普通大学生起到调动和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