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羽毛球



首页  比赛公告  复旦大学院系杯羽毛球比赛

 
复旦大学院系杯羽毛球比赛

 

复旦大学院系杯羽毛球比赛章程
一、比赛宗旨:本着以球会友、公平竞赛的原则,通过本次比赛,促进学校不同院系羽毛球爱好者之间的交流,推动羽毛球运动在复旦大学的发展。
二、比赛项目:羽毛球男、女子团体赛(两队间进行单、双、单3场的比赛)
三、比赛宣传:
1、联系各院系、书院团学联协助组织选手报名参赛,并组织啦啦队。
2、比赛前两周在校园网和BBS上发布比赛信息。
四、比赛规则:
1、采用国际羽联最新比赛规则,比赛为男、女团体赛,每次比赛两队各设单、双、单共三场比赛,采用 3 场2胜。一方2:0领先,比赛胜利,不再进行第三场比赛。
比赛前期:每场比赛一局决胜制,21分制,一方先到11分交换场地。
冠亚军决赛:每场比赛3局2胜制,第3局一方先到11分交换场地。
每局比赛的比分为21分,先到21分为胜。
2、比赛采用“胜跟进”淘汰法。每各院系在比赛过程中,有两种情况才遭淘汰,一种情况是第二次比赛失败,你被淘汰。另一种情况是,首次比赛失败后,战胜自己的对手在下一轮比赛中比赛失败,你也被淘汰。所以输了一轮比赛后不要马上离开比赛场地,必须等下一轮比赛的结果,才能离开或者继续比赛。
3、比赛要带好有关证件,学生证或一卡通备查,每队均需由本院系的学生组成,不得邀请外系或外校的球员和学生
4、在一次比赛中队员不得兼项,即在一场比赛中只能代表本队参加一次比赛,不得重复上场,否则该场比赛判负。
5、比赛前要求该队队长向主裁判提交本队出赛名单,出赛名单一旦上交,双方均不可修改调换。
6、无故迟到15分钟,判迟到方该场比赛为负,若遇参赛队员未到齐的情况,未被安排出赛的项目则判定为负。
7、比赛的编排,按照上一届比赛名次进行编排,不再抽签,若有院系不参加本次比赛,按弃权处理,不改变比赛的秩序。上一届没有参加比赛的院系,则按照报名时间的先后顺序进行编排,顺着原有比赛名次往下进行编排,先报到的院系,按名次靠前进行编排。  
 
 
复旦大学羽毛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