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教师情况介绍
发布时间: 2011-06-27 浏览次数: 66

 

首席教师情况介绍:(近三年在本科教学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教学队伍建设)

          瞿涤,复旦大学医学院教育部/卫生部医学分子病毒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复旦大学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主任。现负责全国重点学科病原生物学学科建设的有关工作,以及教学和青年教师的培养。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承担多门病原微生物学课程(本科/硕士/博士研究生)的教学,本科教学包括:留学生班《医学微生物学》课程(MBBS班全英语教学)及医学本科生教育的《医学与生物安全》课程。具有从事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的研究经验。兼任《微生物学和感染》杂志的副主编。

         根据病原微生物发展的需求,开设了针对医学本科生教育的《医学与生物安全》,为复旦大学率先在全国高等院校开设相关教育的课程,并结合形势邀请相关专家讲学(奥运、世博期间的生物安全等问题),包括理论和实习,获得学生的好评。上海复旦大学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作为生物安全教学培训平台,目的在于将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培养成为一支在生物安全方面的富有教学培训经验的队伍,并在高校内开展生物安全教育,加强高校实验室生物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