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专家评价
发布时间: 2017-03-20 浏览次数: 196

 

校外专家评价(请见附件)

冯学钢 教授/博导  华东师范大学商学院副院长

该课程能反映和联系旅游市场学科的国内外新思想、新概论和新成果,对相关问题阐述简练准确、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同时,督促学生在业余时间阅读学习、研究翻译国外SSCI学术期刊“Tourism Management”和“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等发表的旅游市场相关论文,使学生极大地开拓了眼界。该课程在教学中注意理论教学与实践操作相结合,引导学生自行设计旅游市场抽样调查问卷,利用周末或长假时间,到相关旅游景点、机场或火车站、酒店饭店、旅行社等地点,进行市场抽样调查或深度访谈,这样使学生的实践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高,较受学生欢迎。

冯学钢-评价-2009-12-11

杨卫武 高级经济师  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
该课程教学内容信息量大,能将国内外的前沿理论研究以及教师自己的研究成果与教学和实践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使其授课内容既体现出中国旅游市场的现状和特色,又与国外先进理论和前沿知识相结合。既给学生传授了知识,又注重了学生的理论研究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的培养。该课程不但注意理论知识的传授,还注意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能针对讲课内容,设计出在旅游市场实践中的市场抽样调查问卷、深度访谈,使学生能学会如何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同时,该课程很好地运用了多媒体课件,达到了应有的教学效果。我对该课程的总体评价为优。

 杨卫武-2009

林德荣教授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系系主任

郭英之博士将《旅游市场研究》课程,曾先后申请为双语教学课程、全英语教学课程、研讨性教学课程,非常注意锻炼学生通过英文表述专业课的听说读写能力。教学过程,她还注意教学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她还让学生自行设计旅游市场抽样调查问卷,利用周末或长假时间,到相关旅游景点、机场或火车站、酒店饭店、旅行社等地点,进行市场抽样调查或深度访谈,这样使学生的实践能力得到了极大地提高,受到学生欢迎。

林德荣评价-2009-12 

陈宗海副教授复旦大学旅游学系

郭英之教授在教学中理论与实践结合,教学大纲设计合理,教学内容既关注学术界的前沿研究,又重视实际案例,教学内容丰富,具有理论的创新探索,又有实际问题的解决和探讨,从而使学生学得生动活泼,活跃了学生的学术思想,又提高了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陈宗海-2009-12

 
张乐天教授/博导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
我听过该课程之后,感到郭英之老师在授课过程中,非常注重课程的研讨性。为了使同学们在课堂上积极回答问题、讨论热点问题,郭老师会提前将讲课内容给同学们发去,以便同学们积极准备和提前进行小组研讨,从而使该课程的研讨性效果较好。

此外,郭英之老师还结合上课内容,督促学生在业余时间学习、阅读、翻译和演示国外知名的SSCI学术期刊《Tourism Management》和《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使得学生能极大地开拓眼界。同时,她在教学中注意教学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她还让学生自行设计旅游市场抽样调查问卷,进行市场抽样调查和深度访谈,这样使学生的实践能力得到了极大地提高。

张乐天-20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