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专家评价及有关声誉的说明一
发布时间: 2010-03-31 浏览次数: 136
 

  ☆ 我国著名肝病专家,上海第二医科大学瑞金医院感染科主任、博士生导师谢青教授: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传染病学科为国家级重点学科,学术底蕴深厚,具有优良的教学传统,教学、医疗、科研各方面工作成绩斐然,在国内乃至国际上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科室非常重视教学工作,教学水准一直处于全国的前列。全国知名的教授,如徐肇玥、翁心华、邬祥惠、张永信等教授治学严谨、甘于奉献,至今仍不忘教书育人。近年来,一批既有丰富临床经验,又有较强教学能力的中青年教师,如施光峰,张继明,张文宏等又崭露头角。华山医院传染病科师资力量雄厚,教师队伍的职称、年龄、学历结构合理,全体教师积极参与一线教学工作,主编和参编了卫生部多部统编教材,在医学界享有很高声誉。他们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手段灵活,教学研究改革活跃,并且坚持在实践中教学,坚持引导启发式教学,着重培养临床思维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教学内容上,紧跟国内外传染病最新进展,教学大纲与时俱进,受到学生们的欢迎。主要由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传染病科老师担任授课任务的《传染病学》课程已被评为复旦大学精品课程,故推荐该课程进一步申报上海市市级精品课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