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利平 主任医师
发布时间: 2016-03-09 浏览次数: 155
 


工作经历

  1997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原上海医科大学)研究生院,获博士学位,并供职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现为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主任医师,内科学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上海市感染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微生物学会真菌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亚太地区肝病学会会员、国际人与动物真菌学协会(ISHAM)会员,期刊Mycology: An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ungal biology编委。2001年曾赴德国维尔兹堡大学分子生物学研究中心进修深部真菌3个月,2007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研究所进修真菌实验研究3个月。

研究方向与成果

  长期从事临床感染性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特别是在中枢神经系统感染、发热待查、各型病毒性肝炎、寄生虫病,以及深部真菌感染的诊断和治疗方面,都积累了一定的临床经验,并于2013年荣获复旦大学“十佳好医生”称号。曾先后参加国家973和十一五、十二五重大传染病防治专项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卫生部专项基金、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委重点项目的研究,自1997年以来,先后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论文十余篇。曾参加全国专升本教材《内科学》和七、八年制全国临床医学专业《传染病学》教材, 以及《临床真菌学》、《实用内科学》、《现代感染病学》、《Essential internal medicine》、《Cryptococcus: from human pathogen to model yeast》等20余本专著的编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