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有氧舞蹈

实践教学的设计思想与效果
发布时间: 2010-04-14 访问次数: 115

    有氧舞蹈以传授舞蹈基本知识、基本身体姿态、基本动作感觉,掌握一些舞蹈基本技术、了解基本的舞蹈比赛的规则和裁判法,扩大舞蹈知识面;培养学生的舞蹈兴趣和运动能力,提高他们的自我锻炼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增进学生身心健康,养成自主锻炼的好习惯,培养终身体育的意识。

    注重知识传输和信息提供相结合:一方面在课堂教学中不同教学目标中要求的知识内容,另一方面,通过引导学生查阅网络资源中相关的海量知识,使学生掌握的知识量远远超过课堂中的传授的知识,并充分拓展了学生进行体育学习的空间和时间。

    启发与引导相结合:根据学生已有的知识结构,在教学中注重对学生的启发与引导,通过设定问题情境,让学生从解决问题的角度着手思考,既调动了学习的主动性,又让学生在问题的解决中学会学习、学会思考。

    教学比赛与实践相结合:教学比赛法既可以作为检验学生学习情况的重要手段,也可以作为学生学习新内容前的一种观摩。通过教学比赛的形式可以及时发现问题,使学生正确理解动作的技术要点,掌握正确的技术动作。另外,利用课外时间进行实践展示与表演,使体能得到了充分的发展和锻炼,又能在社会实践获得自身的价值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