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评价
发布时间: 2010-04-25 浏览次数: 181

                         部分学生评价

本课程开设5年来,学生评价逐年提高,2009年评分达到4.75。下面是部分同学评价:

1、陆启明

首先,对于课程进行同学做开源项目的研究并且进行presentation的新颖形式我觉得很不错,一是能够让我们参与到课程的讨论和自发学习中,二能使课堂变得更加有趣,可以体验领略到各个方面的开源项目和OOAD的思想。

2、蔡韵

本学期的ooad课程中,我觉得给我印象最深的是Rational Rose建模工具的使用和系统时序图的分解过程,从最初的一个简单模型到最终复杂的时序图的每一个中间过程都十分详细,不同于一般教科书上的图的堆砌。这种过程的分解对于理解和掌握一个新的内容点时是非常有益的。

3、罗璇

我觉得我们这门课程采用的老师授课与学生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很新颖,也很有效果:老师讲课,能把一些理论性的知识快速地、系统地传授给我们;学生交流,又让我们在实践中去体会这些知识,同时还了解了很多开源项目。可谓一举两得。

4、朱帆

通过这门课学到了不少东西,原来很多有兴趣的,但是没有时间去看的一些项目,都被其他同学分析好了,以生动的形式带到了我们的面前,让我们能够的简单的理解。不如说JUnit, gcc, eclipse包,一个坦克类游戏等等。和别的课很不一样,感觉起来也很有趣。

5、朱珊

    整体感觉课程内容信息量挺大,获知了相当多模型。除了UML那本书的内容,老师还补充了很多其他知识点,例如JSP等,我觉得挺丰富。老师每周课后坚持给每位同学发邮件详述课程内容的举动我觉得非常好,因为别的老师都不和同学沟通的。

    6、姜玮

我觉得这门课的形式很好。几个人一组,可以促进大家的协作精神,每周都让同学们去讲一讲自己组的进展可以督促大家研究学习,并且能够明确个人分工,每个人都有所收获。

7、刘力力

通过多次ooad的课程,让我了解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开源项目,其中有jive, jdpm, swing, hibernate等等著名的开源项目,之前我比较熟悉的开源项目有GCC, SimpleScalar这些和底层相关的项目,通过这门课,我知道了更多的网络方面的开源项目,开扩了自己的眼界。过几个同学的介绍,我也了解了他们研究的开源项目的特点,比如该项目的优点,用了哪些设计模式实现对应的功能。除此之外,我还了解了更多面向对象的设计模式和方法。如composite, factory等等。

8、周文剑

感觉这门课的出发点非常好,能够让我们了结很多关于面向对象设计和开源项目的实例,极大的扩展了我们的知识面和加深了我们对项目的了解。通过这门课,我了解了jive, hibernate,simplescalar等项目的组成方式,以及其中运用的设计模式,感觉收益匪浅。

9、王

    OOAD课上接触了许多开源的项目,也聆听了许多同学的presentation,感觉和其他的课很不一样,十分新颖。不仅锻炼了同学的表达能力,加强了同学之间的互动,也能够使做presentation的同学在准备的过程中发现更多的不足,从而有更深入的探讨和理解。

    10、贺之讯

我觉得同学们上台演讲的形式非常好。这样能让每位同学了解到其他小组研究的课题,不需要再花时间去看复杂的教材资料。

11、顾致安

1)我觉得这门课程形式比较开放,没有拘泥于传统的教学模式,而是采用了互动的方法,让老师与同学一同参与到课程的学习中去。这样,学生的学习也会更加主动、更有目的。

2)我觉得这门课程内容比较吸引人,主要原因是因为课堂上的内容大多都是经过同学们自己挑选出来的课题,更加贴近现实环境,更加符合学生的口味,如此也提高了同学的上课积极性。

12、黄闻

课程让同学按照自己的喜好,对自己感兴趣的开源项目进行研究。每周进行汇报,督促大家持久深入地研究,也使大家学习如何去研究一个课题,如何整理自己学到的知识,并汇总展示出来。报告后的提问与探讨也使得大家的知识面得到拓宽,思考方式得到挑战和提高

13、符瑞杰

1)我觉得这个课程很有必要。虽然是安排在四年级上,但是我觉得很有必要。我的感觉来说,做软件工程的人,需要这方面的培训。

2)对课程内容,我觉得老师说的那部分,IBM的培训资料,我也觉得很好,特别是练习题部分,很有趣味。

3)对课堂形式的安排,经过大家研究不同的开源项目,可以知道各个知名的开源项目设计的精妙所在。特别是其中有关面向对象方面的设计的妙处。

14、朱晨杰

我觉得您上课挺好,能深入浅出,对于一些抽象的概念能举出生动的例子。

15、赵越

对于ooad这门课和您讲课内容本身,我觉得对我们的帮助还是很大的:通过一个具体案例分析的主线,帮助我们很好的了解了面向对象分析到设计这样一个过程,让我们对实际问题解决有了很形象的认识。

16、张红俊

学习这门一学期下来,收获很大。这门课使用Java进行教学语言,让我们在以前学习的基础上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每次课程结束后您的邮件都会帮我们及时梳理上课的内容,让我们能更好的掌握。课程围绕具体的案例来展开,让人觉得充实且易于理解,受益匪浅。

17、谢文斌

您对OOAD这门课程的教学非常认真,每次课后都会群发大家邮件,讲述当堂课的内容,这是以往我所学过的所有课程里都没有过的。

18、张蔚婷

这门课比其他课来说有趣了不少,不像其他课一样主要是讲什么原理啊,算法什么的。我非常喜欢这节课里面的项目分析的部分,这一部分让我们对这节课的内容能够更好的理解,并且让这节课不枯燥。相对的,我们只用分析自己的一个项目,就能够和大家一起分享到很多的不同的项目,是非常值得的。

       19、武冰冰

       从课堂内容介绍,让我无论是从理论上还是实际操作方面,都对面向对象有了一个大体的认识和了解。通过这些了解,再结合以前做过的一些相关的项目,明显对自己的编程能力和编程意识有了一个较大的提高,并且希望能把这样的提高在本课程的project中得以展现。其次是学生老师共同讲解的授课模式方面。由于多数同学自己的理解能力和技术水平相差不大,所以由同学普及的一些知识,不仅有用,而且利于理解。不论是前沿的新技术,还是得以反复论证的经典套路,都让我感觉受益匪浅。从授课配套设施上来看,OOADPPT应该是在我学过的诸多课程中,算是非常详细的了,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并且能把代码和概念很好的结合起来,加之在软院三年培养出来的学习能力,以及在软件工程课上对一些知识的初步了解,让我对于OOAD的课件看起来觉得容易理解且非常直观。这样的直观不仅体现在对课程的学习方面,在课后复习,课前预习阶段,这样清楚的PPT也是一个很好的辅助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