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与国际关系
 
  首页  课程建设规划  本课程建设目标与步骤

本课程建设目标与步骤

 

课程建设的目标及步骤
       
本门课程的建设目标是,保持和提高宗教与国际关系课在国内外的学术地位,进一步提高本课程的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教学水平,并在未来逐渐加大课程中外语教学力度。
       
为此,我们将密切关注宗教与国际关系学的新发展,将之引进教学内容,以达到在教学内容和理念上与全球宗教政治参与的新发展以及该领域前沿接轨的目标。
       
具体工作规划如下:
       
第一、成立专门的宗教与国际关系教学研究小组。其主要职责是就该课程教学的规律、特点及有关理论和实践问题加以研究,并统一研究        和部署教学的实施。
       
第二、进一步整合宗教与国际关系教学的课程内容,构建本课程授课体系,完善教学大纲。为此,本课程将通过深化宗教学与政治学的研究,引用新资料,吸收新观点,介绍新理论,尤其要结合国际形势的新发展和新动向,对关乎我国国家安全、政教关系等重大问题和理论热点进行研究,及时补充最新学术成果和学术动态,完善授课内容。同时,重新设计和编排教学大纲,引入新内容,形成更加系统、科学、严谨和完善的教学方案。
       
第三、本课程教材的编写工作已经初步完成,2010年将之正式推出出版。
       
第四、进一步充实、精炼本课程PPT、视频课件和网页课件的内容,提高其质量。尤其要充实新近发展的宗教学与政治学理论,使其更加完善。
       
第五、建设和完善《宗教与国际关系》课程网站,充实课程资源库内容,提供更多国际法学教育资源。

 


版权所有 © 宗教与国际关系